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楚雄市城市污水管网改造正在进行,开车出行请提前规划线路!

前几天,楚雄市人民政府市长信箱收到一封来信,这封信是楚雄的一名小学生写的,信中写到:“现在的楚雄已经比省城还要美了,如果交通更便捷、更顺畅的话,那我们的城市就会更美啦”,“现在楚雄城里的路不停的挖,车就一直堵”。

这名小学生的信也道出了很多市民的心声,今年下半年以来,楚雄城区多条道路进行施工改造,导致了城区交通的拥堵,那这些施工改造的是什么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呢?

在楚雄市东兴路,记者看到,道路采用半幅通行的方式,一半街道用围挡围了起来,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开挖沟渠,对污水管网进行铺设。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云南、美丽楚雄,楚雄市今年重点实施了中心城区污水管网改造,虽然现在楚雄市生态环境很好,有优良的空气、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但是水污染依然是困扰楚雄发展的一大问题。

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英:现在中心城区很多雨污合流问题没有解决,还有地下管网错接、漏接的问题没有解决,一到雨季,污水处理量就达不到规范的要求,出现了溢流、外流。必须要达到龙川江保障长江上游生态安全而达到四类以上水质的排放要求,中心城区污水管网改造以及错接漏接的改造成为了重中之重。现在正是施工黄金期,出现了一些赶工抢工,施工组织也不尽合理,所以也给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特别是交通出行影响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