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会概况    


城市生命线大会将于2024年在武汉召开,地下管线被誉为城市的“生命线”,是一座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2023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我国将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据统计,全国管网包括城市供水约106万公里、排水约87万公里、燃气约93万公里、供热约46万公里,以及长输石油天然气管道约17万公里五类主要管线,其长度可能超过350多万公里,是2000年管线总长的5倍,并以每年约13.17%增长率增加。然而,当前我国管网建设水平相对滞后,存在着管网更新修复不足、建设材料不达标、新技术推广缓慢、多头管理缺乏协调等问题,驱待全力推进全国管网高质品改造和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城市规划和建设要坚决纠正‘重地上、轻地下’,‘重高楼、轻绿色’的做法”,要注重地下管网建设。批示要求“十四五”期间,必须把管道改造与建设作为重要的一项基础设施工程来抓,为积极配合国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24中国国际管网展览会充分利用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及政策优势,推动城市管网改造建设,将于2024年11月13-15日继续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示面积将超过40000平米,届时将吸引展商500余家,专业观众50000多人次。展会同期开展36场高峰论坛、行业研讨和新品发布会议。诚挚的邀请行业单位参加,通过展览和论坛等形式全面展示公司业务,交流行业心得,共同建立政、产、学、研一站式管网技术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城市管网建设,共同筑建城市生命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