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3方联合组织】关于联合举办国际非开挖修复论坛暨城镇排水管道检测评估与非开挖修复岗位培训班(在线培训)的 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提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总要求。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三部委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明确要求: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积极行动,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作为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和扩大内需的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活污水直排等热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2019年末,“新冠疫情”侵袭武汉,辐射全国,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历经近四个月的抗疫战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任务繁重。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在此形势下,地下管线更是成为防疫、复工、稳产的基础性要素。

为提升我国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行业的项目管理水平和施工作业能力,满足从业人员全面系统学习、掌握行业最新技术的需求,培养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专业技术人才。经研究,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定于2020年6月16日——19日联合举办“城镇排水管道检测评估与非开挖修复岗位培训班”。同期,为了消化、吸收、交流、学习掌握国际先进的非开挖修复理念、技术和通行的国际标准,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工作,协助相关企业走出国门,还将举办“国际非开挖修复论坛”。本次论坛培训由武汉中地大非开挖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特瑞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协办,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干部学校等单位负责承办。

在这段全民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期培训严格按照教育部门的有关要求,采用线上培训和考试的方式。考试合格,将联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作为申报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的“排水管道检测评估能力”及“非开挖修复作业能力”单位评价的依据。请有关单位7月31日前提交申报材料(评价管理办法参见研究中心和管线委两单位文件)。

欢迎你单位派员参加,有关事宜详见附件。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2020年0506



一、主办单位: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武汉中地大非开挖研究院有限公司

武汉特瑞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楷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英普瑞格管道修复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干部学校

中泽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


二、培训对象

各地市政排水管理部门;排水企事业单位管网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排水管道检测评估及非开挖修复单位和其他公用单位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等。


三、培训时间:6月16日——19日

(1)理论培训:2020年6月16日-6月18日,线上直播,专业教师进行授课;

(2)实操培训:2020年6月19日上午直播,专业教师进行集中讲解和实操演示,学员与教师开展实操互动;

(3)结业考试:2020年6月19日14:00-16:00,线上考试。


四、培训内容(拟定)


模块名称

课程安排

国际论坛

英国管道检测评估后非开挖修复工法的选择及成本预算

德国管道CIPP修复后的德国质量检测方法及标准

检测评估

管道基础知识

《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章节解读

电视检测技术与案例分析

传统检查方法与实验方法

声纳检测技术与案例分析

外来水调查、雨污混接调查与评估及案例分析

人工智能管道评估系统

成果资料编写

非开挖修复

《城镇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更新工程技术规程》章节解读

非开挖修复工程预处理技术

修复设计与工法选择

原位固化法管道修复技术及案例分析

穿插法、碎裂法、喷涂法、螺旋缠绕法及其他工法管道修复技术及案例分析

局部修复及检查井修复技术

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程验收

排水系统原位固化修复材料质量控制

清淤疏通

排水管道清淤、清洗技术

疏通、清洗车辆、设备(泵、喷头)等选型与应用

排水管道封堵气囊使用指导方案

预算定额

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程预算定额

工程监理

排水管道检测及非开挖修复工程监理

<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