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合肥核发首张管线建设许可证!地下管线建设迈入新时期

2019年11月18日,随着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流程的完成,首张《合肥市管线、杆线等设施建设许可证》正式核发,标志着合肥市地下管线建设从此迈入规范、科学、有序建设的新时期。

合肥市管线、杆线等设施建设许可证

随着我国城镇化快速推进,城市地下管线建设井喷式发展,一条条城市“生命线”遍布地下。但是地下管线建设不规范、管线事故多发等问题影响了城市安全运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高度重视,陆续发文要求规范地下管线建设行为。但管线施工审批手续如何办理一直以来困扰着我国地下管线行业。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地下管网建设管理办公室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新理念,主动作为,创新思维,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关管线建设单位深入研讨、借鉴相近行业许可办理做法,以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探索了一条《管线、杆线等设施建设许可证》办理途径,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合肥市地下管线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办理条件。

此次首张《合肥市管线、杆线等设施建设许可证》的办理,表明我市正着力解决多年来地下管线没有规范化建设的问题,并取得重大成果。同时实现了管线建设单位的夙愿,即使项目建设进入规范化、科学化运行轨道,切实保障管线建设(产权)单位的权益。这在我市乃至全国的地下管线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新闻来源:万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