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宁东基地排查市政管网重点区域

近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东管委会规划建设土地局联合宁东环境保护局、市政管理公司、兴蓉水处理公司对宁东镇区市政管网重点区域——马跑泉沟综合整治工程管道进行专项排查。


该工程于2018年开工建设,通过明沟改暗管将雨污进行彻底分流,同时对地面进行综合整治,实现环境绿化美观的目的,2019年底基本建成。近期,管委会环保局发现该工程的泄洪管道内有超标水流,规划建设土地局在全面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取得有限空间资质的专业作业人员做好充分防护,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了井下管道的实地检查。当天室外温度只有零下15度,作业人员连续沿线排查管道约1.4千米,检查井口10余处,同时对管道内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初步判定水源是来自附近一家加气站的生活污水。为切实落实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宁东管委会大力推动实施雨污分流工程。目前,宁东基地化工园区的综合管廊工程已于2019年上半年陆续开工建设,旨在实现“一企一管、雨污分流”。同时,镇区通过改造现有市政管网等措施,也将有步骤、有计划逐步实现雨水与生活污水的有效分流。


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