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排水管道检测及非开挖修复工程监理规程》正式通过

2020年1月1日,由誉帆环境主编的《排水管道检测及非开挖修复工程监理规程》正式通过。


该监理规程由具有多年排水管道检测和非开挖修复工作经验的企业单位共同编写,自5月份会议以来,与会人员以及参编单位各抒己见并达成共识,经过5个多月的编制工作,该项《规程》临近2019年尾声完美收官,并于12月27号正式官宣。

《排水管道检测及非开挖修复工程监理规程》根据规程大纲统一编辑整理,征求多方参编单位意见,同时在编辑整理过程中积极参与行业相关《规程》研讨会,以此丰富《规程》内容。


在与会成员几次商谈成稿之后,通过分拨到项目现场并观摩进行实践验证,核实了《规程》的实操性。


在充分调研分析总结现有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项目监理现状的基础上,从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和安全监理等工作出发,制定相应的监理实施方法和要求,形成了符合我国相关技术标准的《监理规程》。

就之前排水行业来看,工程项目施工监理无可参考标准,导致无法有效对施工单位的施工过程进行监理,施工单位缺乏规范的指导指南。

因此通过此次《规程》的编制发布,监理单位按照此《规程》对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项目进行全过程有效控制,规范我国相关企业和监理人员的监理行为。

建设单位依据此《规程》进行项目管理,施工单位根据此《规程》接受监理单位的监理,这样保证工程项目在质量、安全、文明生产、进度和造价等方面得以有效控制。为建设单位或施工企业提供质量控制向导,同时对于施工单位提升施工质量也具有指导和参考作用。

该项规程填补了排水管道检测及非开挖修复工程监理相关标准的空白,为排水行业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排水管道检测及非开挖修复工程监理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规程》凝聚了行业的力量,融合了专家们的智慧,作为一次技术思想的碰撞,是排水行业的又一大进步。

【文章来源:上海誉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