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合同签约

日前,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举行,市住建局负责人与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铜陵市政府与北京首创进行签约。

据悉,城市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是我市重点申报的融资合作示范项目,也是我市采取PPP模式推进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首个项目。一期项目涉及总资产7.8亿余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确定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最终受让方,并于2016年8月28日成功签约,其承担着我市排(污)水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职责。

本次签约的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包含新民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等14个项目,总资产6亿多元。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市依据《铜陵市城市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及一系列政府文件,将这14个子项目以BOT模式交由铜陵首创排水公司建设、运营。2019年我市将14个子项目打包为铜陵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今年9月底《铜陵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合同》通过市政府相关会议审议。

据介绍,北京首创作是世界级的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此次我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的签约,是在双方扎实推进一期项目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也标志着我市推进城市基础设施PPP工作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新闻来源:铜陵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