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成都将建设“城市生命线工程” 实现对管网安全智能监控预警

    暴力施工损坏地下管线案例时有发生,如何才能从源头严防?20日,成都市安监局召集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召开了《成都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研讨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将构建城市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城市生命线工程”,实现对地铁、城区重点道路、桥梁(高架桥)、隧道、燃气管网相邻地下空间和给排水、供电、通信等管网安全智能监控预警。


    “过去,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规划没有细化,线路铺设得既浅又杂。”成都市人大代表、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安全类专家廖明洁表示,挖断管线实质属于“传统的烦恼”,随着未来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以后会很难出现这种情况。地下综合管廊将千家万户的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能有效地避免因工程施工挖断管线的问题,“据我了解,天府新区和青羊区已经开始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了。”



    “在综合管廊中,除非突发管廊管线爆管、电缆故障或起火、计划性的管线升级改造施工作业等情况,一般不会引起停水停电的情况。”廖明洁说,此次成都提出将建设的管网安全智能监控预警,就是针对管线运营的突发问题,做监控预警的,突出了智能性。它将人工巡检的日常工作部分转移给24小时的实时监控镜头,以及智能安全巡检机器人。一旦发现泄漏等潜在的安全隐患,将及时做好预警。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