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受损管道抢修 塌陷原因未明


    今晚报8月9日在《管道老化变形跑水 机动车道路面塌陷》的消息中,报道了河西区宾馆南道与宾馆西路交口以西50米处路面发生塌陷的情况。8月15日下午,笔者再次来到塌陷处看到,路面塌陷尚未修复。昨晚,排水部门在塌陷处开挖检查。


    8月15日下午笔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塌陷处已出现两个大坑,坑内散落着泥土和柏油路面的碎块,塌陷处周边设置了围挡。随后笔者来到天津市排水管理处第五排水管理所,该所副所长田浩对记者说,8月8日发生路面塌陷后,他们派人下井查看原因,之后又启用内窥机器对路面塌陷周边的管道进行了排查。分析显示,路面塌陷下方的雨水排水管道并无明显损坏,没有地下的杂土漏入管道。此后,排水部门又进行了雷达探测,显示道路下面2.5米深处至管道顶部上方土层无异常,管道无结构性问题。


    田浩表示,为彻底查明塌陷原因,排水五所原计划于13日进行刨挖路面检查,但因连日降雨,管道检查工作推迟到昨晚。今天凌晨,笔者联系到排水五所生产部副部长佟喜。他表示,经过对路面塌陷处刨挖检查,他们发现雨水管道基本正常,但周围的污水管道因路面塌陷受损,正在进行抢修,塌陷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市道桥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排水部门确定塌陷原因并修复管道后,再对路面进行修复。


【文章来源: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