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黄石爷孙俩不慎掉进窨井受伤 竟然无部门负责


    8月13日,黄石一市民抱着孙子不慎踩翻了人行道上的窨井盖,掉进2米深的井内擦伤双腿。事隔多日,仍找不到该窨井的管理单位。13日,记者从下陆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事发后,该区建设局组织对事发的3处窨井盖进行了更换。


    据52岁的吕先生介绍,他家住团城山武商量贩附近,5日下午,他带着两岁的孙子经过武商量贩门口时,一脚踩到人行道的窨井盖上,没想到突然井盖翻转了过来,当时他连着孙子一起掉进了2米深的井内。



    “还好孩子在我怀里护着没有受伤”吕先生介绍,他站起来后,立即把孙子托了出来,自己再努力爬出。事后发现左侧大腿有大面积擦伤,右侧膝盖受伤。


    事后,吕先生拨打了110,对方告诉他与城管部门联系,城管部门让其看窨井盖上的字,上面的字是哪里的,就该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吕先生见窨井盖上面写的是“黄石联合置业有限公司,丽岛·半山华府”,而该物业公司称该窨井盖属于武商量贩管理,而武商量贩认为自己是在此处租房经营,只管卖场内部经营,公共设施不属于他们负责。


    “隔了这些天,双腿走路仍然疼痛。”吕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看到受伤不是很严重,他并没有去医院,但井盖伤人事件需要解决。


    丽岛·半山华府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称,该地块开发商是黄石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武商量贩租赁的是联合置业的房子,租金和日常费用是交给该公司的,并没有委托给丽岛·半山华府的物业公司管理。


    作为当年的开发商以及丽岛·半山华府的业主单位,黄石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原名“黄石联合置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介绍,根据当年的规划红线,出事的井盖在人行道上,也就是说在红线之外,并不在他们相关建筑物建设的区域。


    该负责人说,人行道是当年帮市政府代建的项目,所以这一块是公共区域。记者从下陆宣传部了解到,在接到此处窨井盖发生伤人的事故后,黄石市政公用局、下陆区建设局、下陆区委办、下陆区政府办、团城山街办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制定整改和维修方案。同时对附近同类型井盖进行了排查,最终确定,对3块存有安全隐患的井盖进行全套更换。


    8日上午,下陆城维公司更换了一体式井盖。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