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宿州一地下管道连“吞”三人 消防“嘶喊哥”救人后昏迷


    近日,宿州市一处地下管道施工工地发生了一起事故,施工工人作业时由于井下缺氧倒在了井底。辖区消防汴河中队中队长曹磊下井救人,战友将他拉上来时,曹磊已经昏迷了。


    事发8月8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宿州市206国道符离段的一处地下管道施工工地,一名施工工人下井作业时由于井下缺氧倒在了井下,一起作业的工友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下井救援,下去一个昏倒一个,三人被困井底。


    当墉桥消防大队汴河中队接警后赶到现场时已有2人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现场还有1人被困。在只能容下一人大小的井口处,几名工友焦急地呼喊着井下最后一位被困的工人。消防员发现施工管道的深度约有5米多深,井下被水稀释的泥巴将工人埋了起来。此时,室外温度30多度,施工人员架着风扇不断地往井下吹风,希望井下的被困工人能获得哪怕一丝丝的空气。


    由于施工管道宽度十分狭窄,戴上空气呼吸器无法深入底部,每一分一秒都可能会拖延救援时间,汴河中队中队长曹磊凭借着多年积累的救援经验,打开头灯顺着井壁上的梯子立即下去救人,同时井上方的官兵迅速架设救援三脚架,把安全绳绑在打开的气瓶上送入井内产生氧气。


    曹磊下到井底后,立即将绳索绑在了工人身上,并大声呼喊:“快拉上去,快救他,不要管我。”消防官兵以及工人们一起用力将被困在井下的工人拉了上来。此时,工人已经严重昏迷,浑身上下裹满了泥巴,拉上来后立即送上120急救车送医抢救。


    随后,消防官兵再次将安全绳索放下井内,曹磊凭借着毅力,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绳索绑在了身上,大家在把他拉上来时,他已经昏迷过去。


    对话曹磊: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就在几天前的一场救援中,曹磊用双手从泥土里扒出被塌方掩埋的工人,挽救了一条鲜活生命,被网友称赞为宿州“嘶喊哥”。这一次,曹磊救人的视频传到网上后,又被很多网友点赞,称他是最帅的“逆行者”。目前,他的身体好些了吗?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


    记者:您现在出院了吗?医生怎么说?


    曹磊: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如果当时是重度缺氧,那么后果不堪设想。我记得整个救援过程也就10多分钟,之后我昏迷了3个多小时。好在救援及时,我现在身体状况良好。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您没有佩戴空气呼吸器,当时有没有考虑过危险?


    曹磊:井底条件不允许,所以只能争分夺秒救人。当我把绳索绑在工人身上后,就已经快失去了意识。庆幸的是,在关键时刻,我为自己绑上了绳索。


    记者:您以前遇到过类似危险的情况吗?


    曹磊:在基层工作已有14年,每年出警四五百起,大多是火警、抢险救助类的警情。有一次,在火场搜救中,由于空气呼吸器已经没有氧气了,自己在浓烟中摸索着走出来,也挺危险的,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干部先上,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文章来源: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