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北京房山一小区燃气改造突遇险情 灼伤两人疏散居民


    9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房山区星城街道建德一里24号楼506室居民家中发生燃气爆燃事故。据了解事发时,房山燃气集团正在楼内进行燃气改造工程,此次事故造成一名男性居民手臂轻微灼伤,一名施工人员面部灼伤。截止到当天中午,现场火情已被扑灭,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该楼住户华女士介绍,当天早上8点30分,楼内突然发出爆炸声。在撤离至楼外后,华女士看到从五层一居民家中浓烟里映出火光。“当时五楼的玻璃碎了一地,不少碎片都散落在了楼前空地上。”


    据了解,事发后共有四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由于楼内老年住户较多,事发后电梯又暂时无法使用,这些老人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才得以从楼内撤离。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事发后一部分居民前往附近的亲友家暂时落脚,多数被有关部门安置在附近的餐厅里。


    据楼内住户描述,事发时小区内正在进行燃气改造,“之前我们用的都是液化气,从上个月开始小区内进行天然气统一改造工程。现在我们家里用的都是临时配给的液化气罐,这次事故不知道是居民做饭用气不当还是施工不当造成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楼仍处于封锁状态,在警戒线外可看到五楼有较为明显的过火痕迹。一些被安置到附近餐厅用餐的居民也陆续回到小区内,搬着凳子坐在阴凉处等待现场解除封锁后回家。现场居民谈论的话题,主要集中在此次事故是否会对自家燃气改造工程造成影响。


    8月10日下午,记者从星城街道了解到,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是工程人员在燃气改造过程中切割管线引起爆燃。事故发生后,街道、消防、公安、物业、房山燃气集团等部门现场紧急处置并疏散群众,目前两名受伤人员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星城街道办工委介绍,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约谈房山燃气集团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后续安监部门、消防部门也会陆续约谈。“事发施工段已经停工,要等到责任认定下来,包括相关人员的处理和施工整改措施,居民善后等问题解决后,再恢复施工。”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