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深圳一处路面凹陷 为何超半年未修复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深圳宝安大道与北环路交会处路面有一处小凹陷,存在好几个月都无人修补,过往车辆均受到影响。对此,宝安交通运输局回复称,路面因施工单位开挖填补不合规导致,考虑到道路通行安全,南都反映该问题当天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对路面进行了紧急修复。

宝安交通运输局:单位施工后

未按标准修复导致凹陷

    接到南都记者针对宝安大道与北环路交会处路面凹陷情况的反映,宝安交通运输局当天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置。经现场核查,该凹陷

位置具体是沙井街道北环路在宝安大道交会处向西50米左右,路面凹陷面积约8平方米,均高10厘米。

    

    该位置是在宝安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负责建设的茅洲河流域(宝安区段)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范围内,之前在该位置进行施工的施工单位是中电建

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由于该施工单位开挖路面后,未及时按要求填补路面,导致路面在回填后出现凹陷问题。早在2017年12月份,宝安交通

运输局在相关巡查过程中,曾对该位置未按要求填补问题做了记录,并在12月26日转告该施工单位对路面进行规范修复,但该单位未作出处理。

    

    此次接到相关投诉,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宝安交通运输局当天已组织安排8名工作人员,使用沥青冷补料紧急对路面进行修复处理。后续等待

天气条件允许,将对该路面进行系统性修复。

    

    被点名单位:宝安交通运输局:75分  及格   响应速度20分

    理由:早在去年,宝安交通运输局已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告知施工单位对路面进行规范修复。

    处理进度20分:南都反映相关问题后,该部门当天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处理效果20分:宝安交通运输局安排8名工作人员,使用沥青冷补料紧急对路面进行了修复。

    南都评价15分:该路面存在问题,半年前本已被监管部门宝安交通运输局知晓,并通知责任单位修复。无奈责任单位明知问题存在还拖延了半

年之久,监管部门在这期间显然也是追责乏力。倘若责任单位知晓问题后立即修补,监管部门跟进问题追责有力,该路段过往的行人将无需“体验”

半年之久的行路难问题。究其根本,还是相关各方遇事缺少“马上办”的精神。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