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三路段已基本完工

将钢筋混凝土预制管吊至工作井

翔安东路过海段综合管廊施工现场

 

据报道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建设近日再传捷报。昨日,记者从协调监管单位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共分8个路段同时施工,目前已有3个路段综合管廊基本完成建设。翔安东路过海段电力舱近期开始顶管施工,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记者近日来到该项目翔安东路过海段施工现场,一座大型门机正吊起一节长2.5米、重达21吨的钢筋混凝土预制管,缓慢平移至工作井上方,然后将钢筋混凝土管匀速、准确落至20米深的工作井底。记者看到,项目施工现场高度机械化作业,顶管24小时分3班连续作业,每班只需5个工人。


项目协调监管单位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开圳介绍,翔安东路过海段综合管廊含市政舱和电力舱,单舱长708米,两舱均由内径为3米的钢筋混凝土管构成。其中电力舱于近期开始顶管作业,并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完成206米顶管作业,预计今年6月底贯通。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不仅攻克了地下孤石群多,且孤石强度高的作业难题,还实现了废泥浆海域零排放的生态保护目标。”郑开圳说,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曾因遇海底较大孤石,不得不暂停作业。后来参建各方开拓思路、相互配合,在更换顶管机头、改进顶管技术后,终于攻克大孤石的难题,顶管作业才得以顺利推进。


据介绍,综合管廊内主要纳入电力、通讯、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管线,并设置消防、排水、通风、信息、电气、监控等管理系统。建成后将有效避免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网密集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管线抗灾能力。


■项目简介

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是财政部第一批综合管廊PPP项目,也是厦门首个以PPP模式建设的市政项目。


项目建设总长度19.8公里,共包含8个路段综合管廊,分别为翔安东路(含过海段)、机场大道、环嶝北路、蟳窟北路、横二路、大嶝中路、机场北路、机场快速路(含过海段)。


■总体进展

管廊主体累计完成7480米

截至目前,管廊主体累计完成7480米,已有6个路段综合管廊主体完成过半,其中大嶝中路、横二路、环嶝北路3个路段综合管廊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别人还在看

☞【热点聚焦】解决城市建设隐患 聚焦城市管线管廊展览会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新进展!人民东路段预计6月恢复通车


☞北京:2035年地下综合管廊将达450公里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