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武定县污水管网改造惠民生

近日,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环城西路、北门坡的县城污水管网改造建设现场,挖机轰鸣,几十名工人忙而不乱,分工协作,正在开挖污水管网沟槽,为管网铺设作 准备。为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近年来,武定县精准施策,提前合理规划、分年度分期分批建设城市排水管网,大幅改善了水域环境。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芮锋介绍:“县城污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服务范围为21.4平方公里,概算投资为2.55亿元,建设按照3个片区进行划分,涉及新建污水管网68.6公里;改造污水管网 63.6公里,改造雨水井口65个、污水井口26个。新建各类污水检查井3999座,项目于2023年8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污水管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4%,供水管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截至1月9日,项目共完成县城污水管道开挖34公里,完成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因项目进展各方协调有力,项目在原计划工期的基础上缩短了1个月。项目的实施,将解决城区管网错接混接、功能性缺陷、雨污合流等短板问题。

近年来,武定县持续加大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快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步伐,从源头上实施水环境治理,提升污水收集率与处理率,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不断推动该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现在污水顺着管道排走以后,环境卫生很好了,干净又卫生,住起来很舒服。”市民张桂香如是说。

2024中国(武汉)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7325670762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

       3  网站报名
          登录官方网站www.dxguanxian.org
          点击【我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