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浙江首条通车海底盾构隧道正式开工 预计2019年底建成

摘 要:进一步拉进鲁家峙与本岛距离,7月10日,第三条连接通道——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工程将在鲁家峙与东港之间,建起全省第一条能够通车的海底盾构隧道。

舟山一座鲁家峙大桥、一条海底非机动车开行隧道,将鲁家峙这座曾经的小岛与沈家门城区紧紧地连接在一起,让鲁家峙成为城市的有机延伸。为进一步拉进鲁家峙与本岛距离,7月10日,第三条连接通道——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工程将在鲁家峙与东港之间,建起全省第一条能够通车的海底盾构隧道。

一幢幢风格各异的楼房,一座座绿树成荫的公园,以及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的学校、体育场、市场……鲁家峙各小区住房和各类建设项目正在逐步落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这座岛上定居,鲁家峙发展已步上了快车道,岛上居民对基础配套设施和对外交通需求也随之而来。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就为岛上居民带去了福音。

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是贯彻落实浙江“5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实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完善我区国省道路网布局和岛屿间交通联系的具体举措,对于缓解鲁家峙大桥与东海路交通拥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6年8月,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向社会公示并征集意见建议,最终确定“海底盾构隧道+山岭隧道”方案。经海上钻孔勘探、施工招投标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后,这一备受关注的工程于7月10日上午正式开建。

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总投资11.27亿元,工程起于鲁家峙新二路与万绿路交叉口,沿规划路网往北穿越沈家门渔港,而后从港都宾馆东侧穿过刺棚山,止于东港海洲路与晨晖街交叉口。

据了解,该工程的机动车专用通道全长约2225米,其中机动车路线隧道长1920米,包括海底盾构隧道长785米,山岭隧道长745米。海底盾构隧道设双洞双向四车道,隧道内宽8.75米,高5米。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有效保证机动车通行舒适安全,居民出行时间将大幅缩减。争取2019年底建成通车。

工程的完工,将进一步加快带动沈家门渔港小镇建设以及鲁家峙整体开发建设,为打造沈家门“一港两岸”景观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