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上海闵行道路塌陷原因基本确认:排污管破损渗漏,致填充物层土质流失

2024年1月4日凌晨3时许,莘庄镇疏影路中春路东150米(由西向东车道)出现一处道路塌陷(深约1.2米,面积约10平方米)。

事发后,莘庄镇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立刻对现场进行安全维护和道路交通疏导。初勘道路破损原因系地下排污管道破损渗漏,造成填充物层土质流失所致。

同时,安排管道检测单位对损坏管道及管道延伸范围进行检测,道路检测部门也针对污水管道沿线地下进行空洞检测。

有目击者表示:“我从那边过来是7点半左右。当时,地面已经有很大一块凹陷下去了,(早高峰)人和车子很多,一直有工作人员在疏导指挥。”

1月4日上午11时,通过管道检测确认,塌陷处下方污水管道存在破损、渗漏,与初勘情况相符。

据了解,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公安部门对事发路段采取封闭改道措施,封闭了疏影路(西环路—东闸路)由西向东一条车道,引导车辆交替通行。

目前,莘庄镇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对破损管道、路面进行抢修,并实施保障性路面交通临时措施,工期约为7天,预计1月12日完成抢修,尽快通车。

抢修期间,疏影路近中春路段将采取单向封闭措施。为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已安排工作人员驻守,并在早晚高峰期间,对车辆进行及时疏导。非机动车道将通过“人非共板”方式,即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暂时共用人行道,而途经疏影路西环路站的公交704B线、莘庄3路及闵行12路也将正常运行。

此外,莘庄镇将对该路段周边的社区居民发放告知书,提醒居民施工期间提前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尽量绕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