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江苏扬州:“探地雷达”上路 给城区道路“体检”

近日,路过江苏扬州江阳中路和渡江路的居民或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长方形物体在890管网服务队员的推动下,在道路上缓缓前行,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队员们正在使用手推式“探地雷达”

为防范地面坍塌风险,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扬州市政管网公司派遣890管网服务队,自1月6日起正式启动对部分市政排水管道沿线的地下空洞雷达探测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检查采用的双频探地雷达是一种高科技检测设备,能向地下发射雷达波,精准检测出地下空洞,并直观地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可以说是道路隐患检测的“神器”。890管网服务队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使用双频探地雷达检测道路空洞就像给道路做“CT”,在推进仪器的过程中时刻观察地层反射波变化情况,在发现可疑的空洞点后,对目标地面钻孔,用细小的针眼探头伸入孔内验证空洞情况,分析空洞成因,防患于未然。

目前,890管网服务队已对2条人流、车流密集的道路约1.5公里长的管道进行了空洞检测,探查隐患和成因,为接下来的养护治理提供有力依据。

此次地下空洞雷达探测工作不仅高效安全,也以低影响、低成本方式完成对地下空洞的精准定位,对污水管道的维护与管理具有重要意义。890管网服务队将始终以保障污水管网运行安全为己任,积极探索先进技术,以科技赋能管网,为城市排水管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