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上海能建亮相第十届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以专业智慧赋能“城市生命线”

11月22日-24日

中国国际管网展览会

在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在为期三天的展出中

上海能建与300余家展商同框

充分展示了自身

在城市能源设施建设领域的

专业智慧与技术力量

并与诸多业内同行

业界学者现场交流

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


11月22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指导,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主办,众多管网行业协会,管网行业龙头单位联合组织,中泽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以及同期召开的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共计500余位嘉宾领导、专家、国内外知名管网企业领袖以及近1000名行业代表参加本届盛会。



上海能建携手兄弟单位城市环境、数字集团共同亮相隧道股份展台。开幕式首日,隧道股份副总裁杨磊赴展会现场指导工作。



上海能建副董事长孙永康受邀参加开幕式,并以“让城市能源更绿色、更智慧、更韧性”为方向,作了《“双碳”目标下的韧性城市能源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孙永康副董事长对我国双碳“目标”提出的意义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阐明了能源是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重点行业领域,城市是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主要执行单元。通过对“双碳”目标下电力、光伏、氢能、综合能源等能源生态圈的整体发展态势的剖析,以及纽约、伦敦、巴黎和东京等国外典型城市能源转型策略的对比,提出了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做核心,上游多种能源耦合供应-中游高效输送转换存储-下游智慧综合能源利用的我国未来城市能源体系构建的“上海能建方案”。



在展台环节,上海能建以图文展板、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自身在城镇燃气设计咨询、工程建设、运维保障、数字化建运一体等业务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典型案例,以及深度融入国家能源战略布局,服务城市发展,提升生活品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作为。



展会现场,上海能建还联合泛华紧固公司,推广展示了管道施工领域的前言技术——滚压管螺纹工艺技术。该技术能广泛应用于城市燃气管道的安装与建设中,具有质量零缺陷、实用性好、操作简单等优点。未来也将有望推广至暖通、电站、化工与是有等管道应用领域。


除了展台展呈外,上海能建还通过组织举办同期分论坛,邀请行业专家、高校教授等作客现场,共同聚焦城市燃气发展形势,共话燃气行业新发展、新机遇与新挑战。


莫非

上海市燃气管理事务中心主任

演讲主题

《城市燃气管线安全及风险控制》


秦朝葵

同济大学燃气工程研究所教授

演讲主题

《轨交杂散电流对临近管道的干扰与治理》



聂中文

上海能建上能院技术总监

演讲主题

《智慧管网的建设与管理》


作为城市能源建设领域的重要力量,上海能建在此次展会中充分展现在管道工程业务领域的发展愿景和综合能力,与国内外参展企业就市场拓展、技术创新、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汲取分享先进经验,巩固拓展行业“朋友圈”,寻求更多合作契机。同时,以此次展会为契机,立足自身发展愿景,不断以专业服务、领先技术推动城市管网建设,守护城市“生命线”安全。


2024中国(武汉)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7325670762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

       3  网站报名
          登录官方网站www.dxguanxian.org
          点击【我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