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 | 污水管网智能监管,宏电助力“水美昆山”建设!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23年11月22-24日亮相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诚邀您的莅临指导!

                                                               
污水管网作为城市排水系统的重要载体,其结构复杂、规模较大、管理难度大。引入数字化管理手段,构建全局化、系统化的科学管理模式,是应对日益凸显的难题和提升管理效率的必要手段。

为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进一步补齐城乡污水治理短板,提高水务信息化管理和运行监管水平,昆山市千灯镇实施了智慧水务平台建设项目。项目旨在将水利防汛、排水户、管网、泵站、污水厂等数据信息汇集,同时安装物联网设施监测管网检测、管网养护等数据,力求强化远程实施监控、智能预警等。宏电股份作为智慧水利水务专家型企业,为项目中的数百个窨井提供了污水管网智能监测解决方案。


项目实施方案


本项目对于污水管网、污水流域在线监测井设施设备进行建设,在现有的监测井设施基础上,采用宏电高精度水位及流量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通过宏电遥测终端主机进行数据传输,并使用宏电智慧水利水务设备管理平台进行数据显示和分析,实现污水管网在线监测和预警功能。

1、水位监测
在监测点安装宏电智能水位监测站,实现水位数据的自动采集,并通过4G Cat.1/NB-IoT无线网络传输至监测平台,实现水位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可靠性监测。

H1600D智能水位监测站
一款采用接触式和非接触式相结合的一体化水位站产品,产品集水位测量、采集、存储、控制、通信和远程管理等功能于一体。



2、流量监测
在监测点布设宏电智能流量监测站,由宏电H1688声学多普勒流量计测量窨井内流体的水位和流速流量,H5110遥测终端机将数据通过4G Cat.1/NB-IoT无线网络传输至监测平台,实现对现场流量数据的可视化监测。

H5110遥测终端机
一款以高性能低功耗微控制器为核心,具有4G Cat.1NB-IoT无线网络通信功能,集数据采集、存储、控制、通信和远程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遥测数字终端设备。


H1688声学多普勒流量计
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接触式测流设备,尤其适用于浊度大于20mg/L的流体流量测量,同系列产品也可应用于固液两相流的流量测量。


3、远程运维平台
宏电智慧水利水务设备管理平台可实现实时查看各监测站点的水位、流量数据,手机APP可通过蓝牙对在线监测主机进行设备维护管理,包括实时数据的获取、参数设置等。

宏电智慧水利水务设备管理平台
基于物联网技术和行业特点打造的综合性平台,内嵌丰富的模型算法,支持多种传感器和遥测终端机快速接入、数据解析服务、设备管理服务、远程运维服务,可以满足用户对设备实现端到端管理和第三方数据服务。


现场应用

                                     






方案价值


1、实现对污水管道内的水位和流量数据的准确掌握,实时掌握管网总体运行状况,为高效养护提供数据支撑。对管道水位和流量变化趋势进行分析,实现科学预判。

2、通过水位、流量实时监测、预警分析、运行状况研判,建立科学的运营管理体系,提高管理人员对污水管网系统的运营管理效率。
2023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524333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