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 | 厦门万宾——管网侧漏检测仪!24小时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厦门万宾科技有限公将于2023年11月22-24日亮相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诚邀您的莅临指导!

供水管网作为城市生命线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运行是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基本保障。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供水管网的建设规模日益增长。然而,由于管网老化、外力破坏和不当维护等因素导致的供水管网漏损,每年损失的水量超过实际蓄水量。

                               

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是缓解我国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水安全的必然选择,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部门印发《“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明确到2025年,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的目标指标是<9.0%。要求实施城镇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工程,按需选择分区计量实施路线,建设分区计量工程,逐步实现供水管网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管网改造、供水管网压力调控工程。

供水管网漏损监测通过在供水管网布设的管网漏损监测仪,可实现远程实时听音监测;当管网发生漏水,管壁与水流摩擦产生声音信号时,管网漏损监测仪将采集的声音信号通过无线通讯传输至平台,平台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主动完成漏水信号的识别,确认漏点后在地图上直观呈现,同步发送报警通知。

管网漏损监测设备
管网漏损监测仪是一款用于管网漏损监测的智能监测仪器,采用一体化设计,内置高强度磁铁吸附于管壁,实时采集管道声音信号,灵敏度高,探测距离150m;内置大容量锂电池,低功耗设计,户外连续工作至少5年,产品使用寿命10年。
外壳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和不锈钢材质,耐压抗腐蚀,IP68防护等级,保证恶劣工况下产品的可靠性。
支持4G、NB-IoT二种无线传输技术,具有信号覆盖范围广、地下穿透力强的特点,能在恶劣复杂的工况下保持传输信号稳定。

管网漏损监测的意义
1. 防止水资源浪费
管网漏损监测可以及时发现漏水点,减少水资源浪费。根据统计数据,供水管网的漏损率平均达到21.5%,北方某些城市的供水管网漏损率甚至高达40%左右。因此,进行管网漏损监测可以有效地防止水资源的浪费。
2. 节约工程投资和供水成本
管网漏损监测可以减少供水管网的漏水量,从而降低水厂对水源的取水量以及水厂的工作量,减少资金投入和供水成本。
3. 排除潜在漏水安全隐患
管网漏水会对土基产生冲刷,造成水土流失,导致管道周边失去支持,最终可能导致路面塌方甚至地陷。因此,进行管网漏损监测可以及时发现漏水点,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4. 提高供水质量
管网漏损监测可以减少供水管网的漏水量,从而减少水的二次污染机会,提高供水质量。
供水管网漏损监测对于节约水资源、减少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在实际实施过程中,需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监测技术和设备,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时性。同时,应加强管网维护和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问题。政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3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5243333473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