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惊险!燃气爆炸频发,血的教训如何杜绝?

大皖新闻报道:5月4日早,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邹李小区一居民楼一声巨响惊醒小区居民。有附近居民描述:爆炸声响就像是打雷的声音一样。
德州市德城区城管局发布通报称,5月4日6时11分左右邹李小区发生煤气罐煤气泄漏闪爆事件造成1人受伤已送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该居民楼内居民已全部撤离。
5月4日,大皖新闻记者从网传的现场视频中看到,事发小区楼房部分出现垮塌有消防人员正在事发楼栋处理。
“一声巨响,像打雷一样。”5月4日,距离事发楼栋数十米的一家早点店的店主告诉大皖新闻记者,他从事早点生意,早上起得早,事发时正在店里做早点,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到有120救护车赶到。
在事发楼栋旁边一家板栗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大皖新闻记者,她是上午8点来上班,来的时候就看到附近有消防车,“现在除了店铺停电,没有其他的影响。"
5月4日,德州市德城区城管局发布了关于邹李小区煤气罐煤气泄漏闪爆事件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2023年5月4日6时11分左右,德州市德城区邹李小区一居民楼内发生一起煤气罐煤气泄漏闪爆事件,造成1人受伤,已送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该居民楼内居民已全部撤离。
经初步调查,此事件是小区居民使用煤气罐操作不当造成煤气泄漏引发闪爆目前,现场救援已结束,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最近,燃气事故多发。在5月1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吉林长春朝阳区新华路小区发生爆炸。网传视频显示,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屑与各种杂物散落一地,还有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据事发地商户称:疑似煤气罐爆炸具体原因还未公布。“
燃气一旦发生爆炸,就会导致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的损失燃气安全使用的科普指南一定要牢记哦!

1、燃气热水器烟管

未伸出室外或接入公共烟道


为防止废气回流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根据《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规定,燃气燃烧所产生的烟气必须排出室外;竖向烟道应有可靠的防倒烟、串烟措施;燃具的排烟管应保持畅通,并应采取措施,防止鸟、鼠、蛇等堵塞排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