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管网知识|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的区别有哪些

为了防止地面积存雨水或者是污水,一般都需要在路面底下安装雨水管道或者是污水管道,那么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的区别有哪些呢?

一、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的区别有哪些

1、用途不同:雨水管道是用于排放雨水的,而污水管道是用于排放居民日常的生活污水和废水的。

2、形状不同:雨水管道的形状一般有两种,分别是方形、圆形,污水管道的形状只有圆形。

3、材质不同:雨水管道的材质一般有三种,分别是纯铜、PVC、彩铝等,而污水管道的材质一般是选择使用ppr材质。

4、安装位置不同:雨水管道一般是安装在室外的墙面上,污水管道一般是安装在室内墙上或者是地下。

5、颜色不同:雨水管道的颜色种类比较丰富,特别是彩铝材质的雨水管道甚至可以按照室外墙面的颜色进行配置,而污水管道的颜色一般只有白色。

二、安装污水管道要注意什么

1、安装之前,应该详细检查一下污水管道是否有出现损坏、缺少、堵塞等问题,若有的话,则需要及时进行处理或者是更换。安装过程中,管道应该尽量保持直线,最好不要弯曲,从而有效防止后期污水管道出现堵塞、断裂现象。

2、安装完污水管道以后,必须对管道进行增压测试,从而确保管道不会漏水,而增压测试过程中,一般应该选择使用1.5倍的水压来进行测试,确定没有漏水问题出现以后,才代表管道安装合格。


2023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5243333473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