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雄安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研讨会”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

      2018年3月7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雄安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研讨会”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俞滨洋主任、雄安建设投资集团刘春成总经理、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张辰,以及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北京雨人润科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到会做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深入分析交流了海绵城市政策、规划、设计、建设、投融资和智慧运维等各个环节的典型案例和发展趋势,给出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对策。

  
  会议认为,雄安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我国新时代绿色发展标杆,应从流域着眼,建设面向当代、适应未来的全域海绵城市;雄安新区的海绵城市建设要本着可持续发展理念,遵循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匹配原则,打造绿色健康的集约型发展模式;要针对未来需求,整体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注重海绵城市排水防洪规划与黑臭水体治理相结合,因地制宜制定解决方案。  


  雄安海绵城市建设要科学破解目前存在的造价高、盲目设立建设目标等问题,注重海绵城市建设的实际意义,统筹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应联合国内各权威科研机构及企业力量,打造一个集理论认知、政策认知、工程认知和技术认知为一体的海绵城市建设平台,综合各要素,形成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海绵城市“雄安模式”,成为全国及世界范围海绵城市建设优秀典范。  


  俞滨洋主任在发言中强调,建设海绵城市是雄安新区实现绿色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他从规划、标准、技术、产业、模式、示范等方面提出了雄安海绵城市顶层设计思路,并明确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集成创新优势,全力协助雄安新区整合行业内专家、技术、产业、资本、信息、认证等最优资源,搭建雄安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海绵城市的高质量、绿色化、智慧化和创新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