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年底将累计建成44公里综合管廊

在市民看不见的城市地下空间里,天府新区汉州路综合管廊的双仓断面中,给水输水管、给水配水管、再生水、低压电力、通讯等管线被集中在一起,成为“室友”;另一个空间里,它们的“邻居”高压电力管线则单独占据了一个“房间”。近日,记者在天府新区汉州路综合管廊的双仓断面看到,众多管线被集中在一起,让地下空间得到了有效利用的同时也让管线运行安全得到提升。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基本建成汉州路、厦门路西段等综合管廊约28公里,已投入使用9公里。目前有16公里管廊正在建设,今年底将累计建成44公里综合管廊。


起于武汉路,止于广州路,总长约2.6公里的天府新区汉州路综合管廊有双仓、三仓、四仓三种断面,入廊管线有10KV电力、110KV电力、通讯、DN300配水管,DN300再生水管、DN600输水管、雨水等管线。这条综合管廊,正是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规划的综合管廊建设“四横三纵九片”布局中的其中一条。同时,记者还在位于雅州路的管廊看到,雅州路管廊与地下停车场相连,车辆可直接驾驶进入管廊。该管廊分布有电力、通讯、输水管、配水管、再生水管、能源管等6种管线,仓位中还设计了巡检机器人滑轨、应急逃生出口及消防设施等,地下空间得到极大的综合利用。


为避免马路被“开膛剖肚”,“空中蜘蛛网”东拉西扯,集约利用地下空间资源。记者了解到,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此前规划了总里程150公里的综合管廊,总体布局为 “四横三纵九片”。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国土局重大项目和公建配套处处长黄伟介绍,“四横”主要指沈阳路、武汉路、科学城北路、科学城中路;“三纵”主要指益州大道、梓州大道-夔州大道、成自泸东侧规划道路;“九片”为新兴工业园区、锦江西片区、万安南片区、行政政务区、天府中心区、鹿溪智谷核心区、高铁片区、科学城南区、旅游文创区,“近期的重点建设区域为天府中心、天府科学城和新兴工业园。其中,西起益州大道、东到科慧路的一条5公里长的创意路(原兴隆86路)综合管廊是目前新区规划的最大管廊,有五仓断面,入廊管线涵盖了电力、通信、给水、能源、污水、再生水、燃气等,目前正在建设当中。”据黄伟透露,目前新区已经有9公里管廊投入使用,有16公里正在建设,今年底将累计建成44公里综合管廊。

推荐阅读
Happy new year

【新晋展商】合创永安—专注地下管线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新晋展商】深圳博铭维———特种机器人的探索者

【展商风采】零偏科技—构建精准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