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花桥综合管廊再迎新“房客”

      经历多日紧张施工,移动公司光缆敷设工作全部完成,并顺利接入移动系统投入使用,这是花桥综合管廊建成使用后首条入驻的运营商通信光缆。
    

      花桥综合管廊是昆山首条综合管廊,也是全国县级城市首座双厢体地下综合管廊。该管廊于2011年规划启动,201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并于2015年1月6日迎来第一位“房客”——11万伏的高压输电线缆。截至目前,入驻综合管廊的管线已有7种,数量超过30条,包括22万伏电缆4条、11万伏电缆9条、10千伏电缆近20条,中水和自来水管线各1条,供电信息光缆2条和移动公司通信光缆1条。
    

       花桥规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光缆入驻是运营商通信光缆成功入驻的第一步,预计今年上半年电信光缆也将入驻综合管廊。随着越来越多市政管线以及运营商通信光缆的入驻,规建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管廊现场管理,一方面根据综合管廊管理规定严格把关新入驻管线的施工质量,确保管线敷设在指定区域;另一方面继续加大管廊内外的日常巡查力度,做好各项记录,及时发现并排除危及管线安全的隐患,确保各类管线正常使用。

(来源:昆山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