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上海最大综合管廊试点 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1月9日,上海最低气温跌破“冰点”,位于松江南部大型居住社区的综合管廊试点一期工程工地却热火朝天。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的综合管廊试点,目前已完成1公里廊体建造。今年9月,一期工程7.425公里将全部建设完毕。 

  松江南部大型居住社区综合管廊共规划三期,总长度24.7公里,是上海最大规模综合管廊试点工程。一期工程首次采用管线全入廊模式,集中归并了通信、电力、给水、污水、雨水、天然气管线,有效释放地上地下空间。 
  也就是说,未来附近居民收看电话节目、使用水电煤、通话所需要的管线,全部被收纳到同一个地下管道中。 
  作为国家“十三五”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工程,“城市综合管廊”项目正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推广。上海已经启动相关规划,结合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在松江新城、临港新城和桃浦智慧科技城将相继开展“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并在建设中纳入“海绵城市”理念。 
  到2020年,上海将力争累计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80公里―100公里,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投入运营,地下综合管廊逐步形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