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北海建成区现有易涝点即将全部消除!将用三年完善地下管线设施

《北海市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近日正式实施。从北海市市政管理局了解到,北海市将大力推进城镇污水管网、雨水管网、供水管网、燃气管网、地下综合管廊等地下管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市城镇地下管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内涝、路面塌陷、管线事故进一步减少,城市运行安全和保障能力明显提升的目标。预计今年底我市建成区现有易涝点全部消除。

  据了解,北海市将加快主城区雨污水管网普查,全面掌握雨污水管网的规模、位置关系、功能属性、产权归属、运行年限、安全隐患等情况,建立雨污水管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编制和修订主城区雨污水管网基础设施综合规划,加强对雨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的管控。

开展广东路十二间屋内涝整治工作

开展湖南路(北海大道段)内涝整治工作


污水管网建设方面

  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既有污水处理厂和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逐步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初步完善城镇污水处理体系,规范工业企业排水管理,加强管道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积极开展已建成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新增管网建设,切实提升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效能。

  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方面

  我市将全面排查、聚焦重点,对降雨时易发生快速汇流的重点区域,因地施策,分区域、按系统逐一制定内涝解决方案和工程实施方案,加强排水系统的通畅性。

  供水管网建设方面

  我市将重点改造使用年限长、材质落后和漏损严重的老旧供水管网,有序推进新管网建设,通过新建、改造、优化供水管网、科学合理调度管网压力、合理布置管网在线监测点、提高水质检测能力等多种措施,全面改善城镇供水服务水平。并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国有企业“三供一业”供水分离改造,有计划地实施小区供水“一户一表”改造,逐步更新改造不符合要求的老旧管网和水表。

  燃气管网建设方面

  我市将加快推进市、县(区)燃气管网建设改造,扩大燃气管网覆盖范围,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稳步推进工商企业等非居民用户用气。同时,强化市、县(区)燃气管网项目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燃气管网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有序推进储气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运营维护管理机制和价格联动机制。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