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行业快讯】窨井盖“咬人”事件频发,配套装备惊艳亮相,是谁家呢?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因盗窃、破坏窨井盖等行为导致人员伤亡事故多发,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反映强烈。要充分认识此类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运用刑罚手段依法惩治的必要性,完善刑事责任追究机制,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推动窨井盖问题的综合治理。为依法惩治涉窨井盖相关犯罪,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办案质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规定,特提出对窨井盖负有管理职责的其他公司、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导致人员坠井等事故,致人重伤或者死亡,符合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条、第二百三十三条规定的,分别以过失致人重伤罪、过失致人死亡罪定罪处罚。


6月份管线事故不完全统计井盖事故回顾:

【事故信息】淄博一小区井盖“咬”人,相关部门这样回应
【事故信息】辽宁路面上一井盖缺失致六辆汽车接连爆胎
【事故信息】芜湖窨井盖“咬人”,多市民险中招

针对这一现象,上海申排成套装备产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了配套检查井悬挂式防坠落塑料格板系统,该装置符合国家《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及相关规范的要求,采用了微米增强改性HDPE配方悬挂格板,整体承重能力强,具有防水流反冲脱落、安装和拆卸方便、耐腐蚀、使用寿命相对较长的特点,已在上海、北京、武汉、江苏等地区得到了广泛使用,用户反映良好。


该装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技术参数】

【安装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