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河南汤阴县到2030年将规划建设城市综合管廊37.09公里

        电力、通信、管道……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设施带给我们很多便利,而如今,在汤阴地下一场大的变革正在酝酿,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将悄然改变汤阴城市面貌。12月12日,记者从汤阴县城乡规划发展中心获悉,《汤阴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通过省住建厅评审,至2030年,汤阴县将规划建设城市综合管廊37.09公里。这意味着汤阴县将开启“管廊时代”。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利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还能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并极大方便电力、通信、给水、供热等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此外,该系统还具有一定的防震减灾作用。”汤阴县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刘鑫说,该规划将成为推动汤阴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统筹各类市政管线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重要规划依据。 
      根据规划区功能结构和综合管廊布局,规划范围将被分为汤阴县中心城区、安阳市新型制造业园区和安阳市新型材料园区三个片区,总面积约69.05平方公里,电力线缆、通信线缆、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供热管道等将全部规划入廊。规划至2030年,共建设综合管廊37.09公里,其中干支线型综合管廊6.29公里,支线型综合管廊30.80公里。规划近期建设项目为长虹路(铁东路至中华路)、扁鹊路(精忠路至复兴大道)综合管廊,共计5.14公里。 
      “马路经常在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众多的困扰,而且造成了大量的浪费,汤阴县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正是解决这一顽疾的‘良方’。”刘鑫说,地下综合管廊是市政公用管线的重点民生工程,电力、通信、给水、供热等各类公用管线都安放于其中,能有效消除通信、电力等系统在城市上空布下“蜘蛛网”、电线杆以及路面、人行道上各种管线检查井,从而极大地改善城市环境。 
      据介绍,此次规划建设的管廊高度4.35米,宽度从3米多到7米多不等,各类线路在其中合理设置,互不干扰,保障了管廊的安全运行。规划的管廊地面部分,每隔一段将建有人员出入口、材料投入口、通风口、分歧部和集水井等,当铺设管线或养护维修时,施工人员从这些出入口进出,再也不用对马路进行“开膛破肚”。同时,管廊内设有照明系统、消防系统、可移动监控设备等,地面配备监控中心一处、监控站2处,管廊内各类线路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