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鼎尚(大连)科技----气翻管道内衬修复技术

公司简介


鼎尚(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美丽的北方海滨城市-大连,是一家主要致力于各类企业及城镇供水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特种防腐的技术施工及相关技术设计研发的高新技术公司。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恪守“质量是企业生命,技术是企业保证,信誉是企业灵魂”的宗旨,形成了可提供集研发、生产、方案设计、施工、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的核心团队,高学历人员占到90%以上,通过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前沿技术和先进工艺相结合,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应中国国情和工况的管道完善防护与修复技术和服务体系。


我司研发出特种耐温耐腐蚀复合材料及FHS-CIPP非开挖管道修复等技术,成为拥有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的城镇供水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与特种防腐技术的提供者与服务商。我司技术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中石油,国家电投,以及各大供排水公司,得到业主的广泛好评与支持。


 产品简介

专利翻衬设备

鼎尚施工车

管道检测机器人

软管灌浆流水线

QF-CIPP气翻管道内衬修复技术体系简介 

QF-CIPP气压翻转内衬修复技术属于CIPP原位修复技术系列,起源于德国,是国内优秀技术团队与国际权威科学院所共同开发的管道修复技术体系,包含了NPT-CIPP、FUV-CIPP、FHS-CIPP等主要工艺方法,符合当前环保、节约的科学发展理念,在施工距离、过弯能力、复合性能等方面具有优异的技术特点,下属不同工艺适合于市政排水管道、饮用水管道、工业管道等内衬修复领域。

主要工艺方法简述如下:

根据待修复管道情况,按设计方案要求制造一定厚度的软管(一种单面热覆闭气膜的纤维增强复合软管),同时选择性能优异、满足施工各项条件的高性能树脂材料;在工程当地灌浆或者工厂预制待翻内衬管;施工现场,利用专用气压翻转设备,将待翻内衬软管翻转送入待修复管道内,内衬软管紧贴于原管道内壁;进管后,选择不同固化方式,待树脂材料固化后,待翻软管硬化成型,与原管道形成复合材料结构,即在旧管道内形成一层修复内衬。

 

一、NPT-CIPP

即常温气压翻转管道内衬修复技术,主要侧重于长距离、大弯度管道内衬修复工程。适合应用于饮用水、工业水、污水等多种介质环境,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气翻工艺与常温固化过程的结合使得修复过程易于实施,NPT-CIPP技术单段施工距离长。

(2)翻转施工技术避免了牵引拖拉工艺过程可能出现的破损,提高了内衬技术的过弯能力;特定修复环境下,可选用水下固化树脂材料,带水作业,降低管道预处理要求。

(3)配套的连接方法可以保证修复后的内衬管道整体无缝连接,施工段连接部位也可以是整体连续的。

(4)得益于单层覆膜纤维软管及互穿网络高分子材料的低收缩(0.5%以内)、高强度、高韧性,固化后的内衬层与原管道之间存在牢固的粘接强度,在满足修复能力的条件下,内衬层的厚度可以更薄,既减小了内衬层对原管道过水截面积的影响,也控制了修复成本。

(5)在冬季施工或者抢修工程中,也可以应用蒸汽加热的辅助措施将管道内温度提升至40℃以上,促使常温固化材料加速固化,缩短施工周期。

(6)常温固化树脂材料不需要外置固化条件,材料可以100%彻底固化,材料工程性能与试验性能一致,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彻底固化后的树脂材料无任何小分子游离物质析出,尤其适合应用在饮用水管道内衬修复领域。

(7)需施工当地灌浆。

2、FUV-CIPP

    既气压翻转紫外光固化管道内衬修复技术。软管灌浆可在工厂内预制完成,待翻软管在施工现场通过气压翻转设备进入待修复管道,管内紫外光照射固化。适合应用于工业水、污水的介质环境,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具有气翻工艺优势,单段施工距离厂,过弯能力适中。

2)现场避免灌浆环节,施工过程简单、上手容易、速度快,可供给全套设备及原材料,适合技术合作。

3)改性后的光固化树脂体系(阳离子固化)收缩率低,成型后的内衬层也可与原管道之间存在牢固的粘接强度,在满足修复能力的条件下,可适当降低内衬层厚度。

4) 当前光固化树脂体系固化速度过快,导致小分子化合物反应不完全,不可用于饮用水管道内衬修复。

3、FHS-CIPP

即气压翻转中温固化管道内衬修复技术,软管可在现场灌浆,储存期较短的情况下,也可以在工厂内预制完场,待翻软管在施工现场通过气压翻转设备进入待修复管道,蒸汽保压固化,蒸汽温度80℃。适合应用于工业水、污水的介质环境,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具有气翻工艺优势,单段施工距离适中,过弯能力强。

2)配套连接方法可以保证修复后的内衬管道整体无缝连接,施工段连接部位也可以是整体连续的。

3)同样采用互穿网络聚合物树脂材料,可与原管道形成复合材料,牢固粘接。

4)如避免灌浆环节,施工过程简单、上手容易、速度快。

5)特定修复环境下,可带水作业,降低管道预处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