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上海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将携道路病害检测机器人重磅亮相2020城市管网展览会

公司简介


上海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重大基础设施检修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市政、民航、海工等基础设施行业深度应用。针对交通基础设施检修以人工为主存在的低效率、检修粗放、作业安全性等问题,推出全球首创的道路病害机器人检测系统,能够实现对城市道路的表观、尤其是地下结构性病害、地下空洞等道路缺陷情况的全方位检测、以及城市地下管线布局探测与3D建模,助力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高效运营。

产品简介

道路病害机器人检测系统

道路病害检测机器人是专门应用于项目级道路病害调查的机器人系统,可结合道路路网级普查结果对重点区域进行路面及路基病害全覆盖精准检测。系统运动灵活,可在单车道完成掉头转弯等动作,结合高精度定位导航系统,全路段均能全自动检测。

系统搭载2D、3D视觉融合系统,以及不同频段三维探地雷达,同步采集道路表观及内部结构信息,各类型数据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精确配准,结合机器学习等计算机辅助分析技术,关联道路表观与内部信息进行同屏融合分析。系统可根据需要拓展平整度、承载力等检测功能。检测结果可定制接入现有道路信息管理系统(路网信息系统),结合GIS、BIM模型对病害进行2D、3D可视化管理。

轨道设施检测机器人系统


轨道设施检测机器人采用轨道式移动平台,基于视觉、编码器等多传感数据融合实现高精度定位导航,搭载视觉、电磁波、声波等模块化检测系统对轨道设施相关结构进行全线路检测,结合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计算机辅助方法快速分析数据,获得具有精确位置信息的缺陷检测报告。机器人作业和信息管理软件系统可定制化接入现行运营管理系统,可高效、准确、全面地实施高铁、地铁类轨道设施巡检作业,保障轨道设施安全运营。


缆索检测机器人系统

缆索检测机器人系统适用于桥梁拉索的检测。该系统具备全天候工作能力,全自动运行。系统可搭载包括视觉、超声等多种检测仪器,对桥梁拉索等进行多维度的检测。

船型智能管道检测机器人系统

船型智能管道检测机器人系统是一套可在恶劣水体环境中自主航行的多功能机器人检测系统。该系统具备在含有大量杂质水体中自由航行的能力,利用气体检测、温湿度等传感器探测环境情况,可自主避障和识别工作区域,全自动运行。系统可搭载包括视觉、声呐、超声等多种检测仪器,对排水管道等市政设施进行多维度的检测。

圭目机器人正在面向全国诚招公路、市政等相关行业的业务合作伙伴及代理商。期待您的合作!公司官网:www.gm-rob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