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北京定点医院排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并且严格监管污水处理厂水质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召开2019年北京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视频发布会。北京市环境执法总队总队长赵志威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对逐步复工复产的VOCs和粉尘排放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并同步指导企业开展污染防治工作。


  赵志威介绍,对涉及疫情的医疗废物和废水,每天监管确保达标处置。其中,全市定点医院排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并对下游的污水处理厂进行严格的水质监管,把好两道关。

  同时,赵志威表示:“北京市的医废处理能力每天大概在200吨,目前全市每天的产量近100吨,所以完全有能力做好医废处理,请市民放心。”


  据了解,疫情期间,北京市凡是涉及生活保障的企业一天都没有停工,如垃圾焚烧厂和垃圾填埋场等。赵志威介绍,目前现场执法主要针对VOCs和粉尘排放企业,确保复工复产期间污染排放达标。当前,全市400多家企业都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生态环境部门会密切关注,并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