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进展播报】上海岩土工程检测中心重磅亮相诚邀莅临

 公司简介

上海市岩土工程检测中心成立于1995年9月1日,是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直属事业单位)下属的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企业化管理的地勘单位,是上海地区专业从事地质实验技术研究和工程检测、测试工作的国有企业。


本中心一贯执行严格的检测质量管理,于2000年1月首次通过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CMA计量认证,于2002年11月率先在行业内通过了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通过了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的建设工程检测机构评估认可。


本中心具有国土资源部核发的地球物理勘查甲级资质、国家测绘局核发的测绘甲级资质、上海市建交委核发的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岩土工程测试、工程测量资质、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核发的房屋质量检测资质、原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核发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理资质、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资质。


本中心主要承担地基基础检测、测绘、工程测量、地质勘查(地球物理勘查、地质实验测试)、岩土工程检测与监测(基坑工程施工监测)、房屋质量检测、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水质和土壤检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理等工作,服务于工程建设、地质环境监测、基础设施维护和城市运营管理等各领域。


本中心现有职工188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人数占50%以上,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40%以上,环境、地质专业中高级技术人员60余人,各类注册工程师10余人。


本中心拥有各类先进的检测仪器和实验技术装备,如:LeicaP40三维激光扫描仪、RTK GPS定位系统、0.5″智能全站仪、SIR-20地质雷达仪、DCI Eclipse管线跟踪系统、NEC红外热像仪、地热能原位测试系统、原子吸收仪、气相色谱仪等。2017年,中心自筹2000多万元对环境实验室进行了升级改造,面积约2000m2,主要从事水土环境检测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中心环境实验室拥有ICP-MS、ICP-AES、GC-MS、GC、HPLC、IC、全自动消解仪、氮吹浓缩仪、加压流体萃取仪、全自动固相萃取仪等国际一流的检测设备,对内为中心内部的科研、生产服务提供数据支持,对外为社会提供多元化的第三方检测技术服务。


仪器设备


项目案例

福州路209号高院大楼-房屋质量综合检测

高院大楼位于福州路南侧,河南中路东侧,上海市公安局西隔壁。房屋建于1923~1925年,为一幢地上七层、地下一层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总建筑面积约6753m2。1994年被列为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


项目案例-静安希尔顿酒店-房屋安全检测

静安希尔顿酒店(上海)房屋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静安区延安高架路与华山路交叉口西南角,东面为上海市主要干道华山路,面对一列整洁的民居;南面为静安宾馆。


资质证书


秉承“内修外和,互济共荣”的核心价值,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明确目标,践行使命。

二十年来,本中心不断加大对地质实验技术的引进和应用投入,在工程物探技术应用、基坑信息化监测、红外热像检测、土壤热物性参数测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同时还和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交流与合作机制。本中心参加了建设部《城市工程地球物理探测规范》、上海市《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程》、《上海市地源热泵系统技术规程》、上海市《地下工程地球物理探测规程》(在编)、国标《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在编)等规范的编制工作。
本中心本着“凝聚职工、和谐发展”、“诚信互惠、合作共赢”的服务理念,以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上海和国家的各项建设中,先后承担了轨道交通、浦东国际机场、高架环线、火车上海南站、上海世博园区、虹桥交通枢纽等重大市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为上海和全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