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饶城开展地下管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为有效遏制地下管线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城市运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地下管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地下管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城市运行安委会办公室制定了《上饶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由市城管局牵头,组织燃气、自来水、供电、通信等管线部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率先排查供电与燃气管网交叉、多管线挤占管道的重大安全隐患,再逐步对中心城区地下管线其他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先重点整治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的隐患点,再逐步整治其他隐患点。对短期内可以完成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属于重大安全隐患、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整改方案,与相关部门共同解决。据了解,为确保市民白天正常用气、用水、用电,整改施工多在夜间进行。

整治行动开展至今,中心城区已排查出雨污管网、燃气管道、给水管网等各类地下管线安全隐患884处,并认真加以整改。

【新闻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