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全面启动排水单元达标创建 确保国考大墩断面达标

11月15日下午,增城区举行国考断面达标誓师大会,向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发出国考东江北干流大敦断面年底前达II类水质的集结令,进一步彰显决战决胜治水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增城区区委书记张火青,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龚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国考大墩断面达标工作,既是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增城党员干部执行力战斗力的一次检验,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增城大墩断面 要加大源头减污力度,对“散乱污”场所、直排偷排乱排工业园区、排污不达标企业、农业面源污染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沿河违建发现一宗、整治一宗,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加快推进重点河涌整治工程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抓好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升工作,全面启动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

要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充分信任,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确保工作能够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特别是沿岸村民一齐参与,鼓励群众监督举报,营造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要落实责任,坚持用结果来说话。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落实部门职责,各级河长包括村居河长要履职尽责,真正沉到现场一线去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等行为坚决查处,并将国考断面达标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提振干部队伍积极性。

增城大墩断面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重点要强化推进拆违工作,对河涌两岸6米范围内的违法建(构)筑物全部拆除;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推动做好污水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村级工业园污染整治,对未接入市政管网且无自建污水处理设施的工厂严格依法查处关停,对有自建污水处理设施的工厂加强管理,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全面提升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水平,对农业面源污染影响较为严重的种植业采取精准化施肥、源头减量;积极推进广州、惠州、东莞三市联防联治,加快推进管辖范围内东江北干流治理工作,共同提升断面水质。

增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全面落实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区府办、开发区负责同志,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各镇街党政主要同志和分管河长制、水务、农业、环保、城管工作负责同志,东江北干流33条一级支流区级、镇街级、村居级河长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