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马鞍山雨山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净化城市地下管道!

11月11日,施工人员正在金福花园社区鑫福家园小区铺设地下雨污水管网。自今年9月中旬动工以来,被列入城市水环境治理的鑫福家园小区雨污分流混接改造工程,项目涉及74栋多层楼住家,总铺设内径30厘米的雨污水管道达8000多米,雨落管道12000多米。目前,已完成超过50%的工程量。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后,将彻底堵住该小区源头污水,净化城市“毛细血管”。

在深业华府小区里,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混接改造作业,挖沟、埋网,再进行填埋、压实,最后恢复原貌,一系列“地底下”的操作过后,一条条污水管网被铺设开来,解决了污水直排、雨污混流、错接乱接等问题。

在新铺设的管网中,一个个“井口”引人注意,“这是雨污检查井。”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虽然原本应该笔直的管网在实际施工中打了个弯、多了个“井”,但大树、道路保住了,成本也降低了,“对小区环境的破坏也减少了。”为了不让这项好工程变成“扰民工程”,施工路段从内向外、人工开挖减少破损、每日清理路面泥土……施工方也是不遗余力,“我们将在有限的施工时间内创造效益。”

据悉,雨污分流混接改造就是将原来雨水、污水合流的排水方式通过错混接改造、新建排水管渠、化粪池出水接入污水管网、阳台水有效分离等方式更改为雨水和污水各自用管道输送排出,最终雨水直接排入河道,污水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后续处理,以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污水不再入河,确保城市黑臭水体长治久清。

【新闻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