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解放路自来水地下管网改造预计12月上旬完工

12日晚10点,大型机械正在解放路、进展巷交会处开挖。

11月12日晚10点半,两名工人来到深坑里,手持冲击钻开凿岩体。

11月12日晚10点半,中山区解放路、进展巷交会处,一段路面此时已被施工人员挖开约五六米深,两名工人顺着陡坡下到坑里,他们手持冲击钻慢慢开凿岩体,精确程度堪比运用手术刀。原来,他们正进行着解放路自来水地下管网改造,要铺设的新水管既解决周边居民家水压不足,又关系地铁5号线施工及未来运行安全,但地下一座污水涵“绊住”了施工者脚步,他们只好用“手钻”开路。

据悉,解放路下方的老旧自来水管有的已有近70年历史,“有些管线老旧不堪了,同时,沿线高层建筑太多,用水高峰期经常水压不足、水流细小。”施工单位三煜建设集团经理郭宝华说道。这回正在解放路下面铺设的直径600毫米、总长3.1公里的自来水地下管网将彻底解决高层居民水压不足的问题。

记者当晚见到,埋在地下半米处、横过解放路的污水涵正从即将新铺的自来水管上方通过,“这次改造我们是精准施工、加着万分小心,保障施工质量与安全。”老郭解释说。晚间为了不影响居民休息,两名工人穿着大水裤、抄起“手钻”,下到深坑开始了“啃骨头”。

又是一个不眠夜,从10月16日解放路自来水地下管网改造开始,这支施工队伍就开始“昼伏夜出”的日子。伴随着“突突突”的开凿声,挖掘坑里的俩工人和污水涵下方的岩石较上了劲,一个小时里,他们开凿岩石的体积不足0.5立方米,但只有这种精细化办法,才能打通这处难点。

13日凌晨3点,施工告一段落。“虽然施工成本增加了,但我们把民生工程干好的同时,不能影响白天通车。”老郭瞪着熬红的双眼说。13日凌晨5点,解放路该路段机动车通行恢复如常。据预计,解放路自来水地下管网改造将在今年12月上旬完工。不久后,家住解放路区域高层住宅的居民家水压不足问题将基本得到解决。

施工难点

①地下一座污水涵“绊住”了施工者脚步,他们只好用“手钻”开路。

②解放路下方的各种管网密布、线缆走向复杂,而且缺乏图纸。

③晚10点半左右,大型挖掘机停止作业,以尽可能减少噪音。

【新闻来源:大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