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未雨绸缪,曲江新区积极排查皂河13排污口雨污分流情况

10月22日,按照西安市河湖长办公室工作安排,针对市住建局反映的公田一路、公田五路、春临一路可能出现雨污混流现象,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河湖长办牵头,联合管委会相关部门,开展排查行动,彻底查清雨污混接问题,保护好皂河水质。

排查人员首先来到公田一路雨水排放口,详细查看了出水水质和水量,针对出水水质、水量以及污水连续排放状况,对污水来源进行了初步研判。

随后检查人员沿公田五路向西沿路对所有雨水检查井逐一实地排查,详细采集各雨水检查井基本信息,查看了污水的流向,对道路两侧工地和小区雨污分流情况进行检查,根据检查数据进一步判断污水来源。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打好皂河保护修复攻坚战,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另据从未央区河湖长办了解,10月21日上午,未央区区委主要领导巡查渭河未央段,沿着河道一路步行3k余米,仔细查看沿线绿化养护,了解水质监测、防汛等情况,今年来,未央区扎实落实河长制相关制度要求,基层河长加强巡查,确保了渭河未央段河清水畅。未央区委主要领导要求,要加强河道日常巡视巡查,切实做好河道沿线管理、绿化等工作,确保抓实抓细。要将巡河工作与防汛、防火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在岗、在职、在责”的要求,做好巡河工作。未央区政府主管副区长,区委办、区农林水务局及未央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查。

【新闻来源:古都水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