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肥西“超级管廊”一期建成投用 这条地下长廊百年内不用“开膛”

近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肥西产城融合示范区的“超级管廊”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部分路段供电、污水、燃气、供水、通信管线正陆续入廊。这条新建的地下长廊百年内不用“开膛”,成为全省地下管廊典范。

近几年,合肥立足建设发展新理念,创新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建设,地下管线监管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并形成“合肥经验”,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建设位居全国前列。 其中,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的“超级管廊”应运而生,逐步成为全省典范。

以金寨南路为发展轴实施城区拓展,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与合肥主城区无缝对接,成为合肥西南国际化新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彻底解决反复对路面开膛破肚、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常见的“城市病”,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率先启动建设。

作为第二批国家试点城市示范工程之一,肥西超级管廊全长约29公里,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长约13.58公里,二期工程长约7.2公里,三期工程长约8.1公里,管廊涵盖独秀园路、李陵山路、铁板洲路、别山湖路、丰乐河大道路等路网。

根据规划设计,一期综合管廊断面以四舱为主,分布在道路红线外的绿化带下,将道路范围内的供水、排水、中水、燃气、热力、电力、照明、通信等多类管线统一纳入管廊。目前,一期项目已建设完成,部分路段供电、污水、燃气、供水、通信已入廊。

管廊建设是城市的“里子”工程,带来了西南部城区大建设的质变。由于工程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这意味着这条新建的地下长廊百年内不用“开膛”,建成后居民身边的管线使用安全也将更有保障,树立起“百年工程”良好工程形象。同时,大大提升了城市的承载力、宜居度,增强了城西南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来源:万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