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城市“听漏者”,为城市的管道安全添砖加瓦,辛苦奋斗

西宁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责任公司管网管理部的测漏员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漏水检测跟管线探测两类,漏水检测是检测管网的漏损,管线探测主要是探测地下埋深的不明管线,这就是俗称的城市“听漏者”。

听漏者白天的工作就是配合公司的其他部门进行管线探测和漏水检测,帮助确定漏水的具体管路,他们的主要工作时间时在晚上,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都进入甜美的梦乡时,听漏者开始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

到达工作现场之后,每一个井都需要打开检查,一旦发现管道上有问题的话,就需要拿测漏仪仪器去详细的排查,把漏水点找出来之后,开始进行抢修维修。可是有人会问为什么要选择在晚上作业呢?

听漏者表示因为白天一些交通汽车的声音和其他施工的声音特别大,会影响判断,晚上来说相对也是比较安静的,能够更加专心工作,再加上晚上的时候水的压力基本属于最高压,简单来说就是正常压的范围之内。

他们每个晚上都会将一个区域内的所有井盖拉开进行检查,每次工作完成是在凌晨,即使这份工作在大家看来很简单,但是想要做好却并不容易,再加上大家可能会觉得这份工作比较辛苦,但是在这些听漏者看来,这是一份很光荣的职业,为群众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来源:青岛生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