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景德镇市召开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审改会

景德镇在线讯(高翔)9月16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景德镇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草案)》第二次审改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陶永昌同志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一审审议意见、市人大财经委审查意见以及相关部门和利益方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市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和管理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逐条逐句对条例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增强了条例草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合理性和逻辑性。

陶永昌指出,景德镇市是国家第二批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在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和管理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目前国家立法层面缺少专门法律法规参照管理,部门之间难以形成有效协调机制,因此十分有必要出台一部针对性的法规,加强对城市地下管线及管廊工程的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下一步,法制委、法工委要严格按照立法工作流程,做好法规草案二次审议前的相关工作,市住建局要继续跟踪立法进程,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对法规草案的各项审议工作。

【新闻来源:大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