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十建山东鲁清石化项目地下管网施工高效推进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田元武)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充分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速推进山东鲁清橡塑新材料项目地下管网施工,整个工程建设呈现出安全、优质、高效地良好态势。

    据了解,鲁清石化橡塑新材料项目需要完成地下管网安装焊接3.5万吋径,面临着地下水位较高、地质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为此,自项目开工以来,十建山东鲁清石化工程项目部刀刃向内强管理,树立口碑赢信誉,在短时间内与业主、监理等各方建立了项目运行联动机制,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项目部根据设计图纸及业主材料到位状况,及时掀起了地下管网施工高潮,让工程建设形象得以迅速体现。面对紧张的施工工期和严峻的安全管控形势,项目部和业主、监理密切配合,对地沟开挖、临时用电等可能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排查,确保地下管网施工安全、稳步推进。

    在地下管网施工中,项目部紧紧围绕“提质增效”中心工作,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导向,加大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全位置自动焊、焊缝二维码软件等先进工装和创新技术被大面积应用,极大提升了地下管网施工效率。项目部以9月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参建员工的质量管控意识,先后组织了焊接、起重吊装、脚手架搭设等各专业施工质量培训,对常见的质量通病通过可视化技术交底的方式让施工人员做到提前防范。在一系列质量管控措施的实施下,地下管网焊接施工一次探伤合格率保持在98.6%以上。

    截止到9月5日,项目部参建人员已完成地下管网焊接施工5000吋径,安全、质量、进度均处于受控状态,为下一步钢结构、大型设备模块化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