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合肥移动智慧井盖系统上线:24小时地下管网水位监控 几十秒内可知警情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井盖破损、溢水、位移等问题备受关注。近日,由安徽合肥移动携手合肥市经开区建立的一套城市井盖智能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将全区各类井盖设置唯一的井盖识别码,进行统一数字化监控管理。过去,井盖发生异常大多靠人工定期巡检或者热心群众报警,很难第一时间发现突发异常解决问题。该系统在井盖内侧安装了监控传感设备,利用中国移动NB-IoT(窄带物联网)低功耗、广覆盖、大连接的技术特点,将井盖上的监控传感设备采集到的信息及时上传到云端服务器,通过智慧井盖管理平台将信息推送到管理人的电脑和手机APP上,从而实现对井盖的状态实时监控和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传统的汛期警报信息主要来源于市政人员排查和市民提供信息。现在通过智慧井盖的管理平台,可实现24小时的地下管网水位和窨井盖监控,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管理人员通过系统在几十秒内即可获知报警信息,为做好应对准备预留了充足时间。未来,这一系统有望将在城市得到普遍的应用。合肥移动也将继续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运用自身网络和技术优势,推动前沿通信和信息化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为合肥建设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而不断努力。

【新闻来源:合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