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南城供电公司加强地下管线防护保障民生用电

日前,在南城县河东工业园区内的配电网工程施工现场,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南城县康盛燃气公司施工人员对该区域电力线缆与燃气管道的地下相邻施工进行现场安全督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电力和燃气两种民生需求能源建设齐头推进。

对管道开挖安全督导

近年来,应城市美化环境的设计要求,兼具线损低、造价低、供电半径大、工作寿命长等优点的电力线缆地埋敷设方式被越来越多的配电网建设工程采用实施。然而其中部分地埋电力线缆与地下燃气管道相邻或交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此类情况,南城供电公司主动与县天然气公司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全面掌握燃气管网在全县各乡镇的分布情况,提前了解燃气普及工程的建设进度;积极履行保护燃气管网职责,在大力实施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全县群众提供稳定可靠电力能源的同时,对部分与地下燃气管道相邻或有交叉穿越的电力工程,在查勘设计阶段即将地下燃气管道保护纳入施工方案,严格按照防护距离要求落实施工安全措施,确保毗邻燃气管道的电力地下通道安全规范建设;加强地下管网保护宣传,在日常工程施工中时注意防范和避免燃气工程建设对电力地埋线缆的外力破坏,提前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地下燃气管网受损。

【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抚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