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把地下管廊建成 最“良心”民心工程

综合管廊将电力、通信、燃气、给排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有利于解决城市“拉链路”和空中“蜘蛛网”等问题,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因此,梅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从施工方了解到,该项目正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预计中环路年底前将实现全线贯通。

梅州大手笔打造城市地下管廊,筑起宜居城市“良心”,架起民生幸福通道,构建了“地上看不见一根管,空中看不到一条线,维修不挖一寸土” 的城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城市地下管廊作为一种综合先进的地下管线布局方式,是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重要形式之一,不仅可以从源头上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痼疾,而且能在提高城市公共安全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上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只有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我市持之以恒推进地下管廊建设,既让城市基础设施更加“高大上”,也使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幸福,这是实笃笃的重要民生工程。

地下管廊被视为“城市建设的百年大计”,建设周期长、投入大、涉及面广,必须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树立全局观念,摒弃各自为政,一盘棋规划、一体化实施,着力构建科学、先进、适宜、安全的地下综合管廊体系,实现地下空间资源的集约化利用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地下管廊的质量是衡量“良心”的重要标尺,必须用心筑造。于此而言,在建设的各个环节,都应将工匠精神贯穿始终,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有力保障工程的质量与效益,真正成为对得起子孙后代的百年工程。同时,地下管廊建好更要管好、用好,进一步完善地下综合管廊管理规范,建立制度体系,用“电子地图”和大数据来守护地下管廊,确保高效运行和城市安全,把地下管廊建成梅州最坚固的风景线。

【新闻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