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大考”过关!乳山雨污分流改造让城市排水更顺畅

自10日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乳山市降雨一直较大。雨情报告显示,8月11日0时至8月12日9时,乳山市平均降水量133.4mm。昨日,除个别十分低洼地区有段时间少量积水外,乳山城市各大主干道路基本没有积水,实现了雨水即降即排。

乳山一G.jpg

即使个别路段出现少量积水或出现排水口堵塞及路面破损等情况,抢修排险排水时间也较短。

乳山市民纷纷点赞:

网友七濑201903说:之前一直寻思好好的道路为什么要三天两头改,还动这么大的工程,封这么久的路,有什么必要?听说是雨污分流,当时也没搞明白是什么。没想到经过这次台风的洗礼,城区道路的确没有什么大量积水,这下可算明白了什么是雨污分流,确实管用啊。

网友太阳下的白人说:就得改造,要不是雨污分流,估计这么大的台风,城区一些地势低洼的地方肯定不能通行,只有改造了才能经受住复杂天气的考验,再也不用担心下大暴雨没法回家了。

近年来,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乳山市持续加大雨污分流建设力度,将雨污分流作为城区道路建设改造必须项目进行实施,特别是对城市低洼片区加大改造力度,并同步对前期实施改造的管网进行连通,使其真正发挥作用。目前,乳山市已经初步形式以城市内河城南河、炉上河两河污水干管为主干、以城市内河支流污水暗渠为骨架、以城市道路污水管网为脉络的污水收集网络,大大提升了城区道路的排水能力。

不仅如此,乳山市还在滨海新区积极开展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建设,按照管网全覆盖的原则,先后完成了长江路、太湖路、镜泊湖路等主干道污水管道铺设,并将包括滨海新区、海湾新城、海阳所、徐家镇在内的所有污水管网统筹一起,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项目全部完成后,滨海新区将实现全区域雨污分流。

经过此次大考,经过雨污分流改造的城市道路,基本实现了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防汛压力,提高排水排涝能力。

【新闻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