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为了城市的安全度汛 ---界首市政工人战高温保排水管网畅通

炎炎夏日,为保障城区安全度汛,界首市政工人对城市排水管网的清掏检查工作一刻也没停止过。据悉近一个月来,他们早出晚归,每天冒着汗水忙碌,克服脏、臭和空间狭小等困难,清掏排水管道24000多米,检查整修检查井、雨水井1600座,为避免城市“肠梗阻”打下牢靠基础。

  “干市政这一行,就要不怕风吹雨打、酷暑盛夏。近一时期我带领的清掏小组先后对中原路、健康路、人民路、界临郸等10多条主干道排水管网进行清掏,每天清理管网井中的淤泥、杂物等垃圾有2吨多。对主次干道的检查井、雨水井我们按周期清理,否则这些淤泥就将被冲入主雨水管造成严重淤积,容易带来排水不畅,造成内涝。”界首市政工程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董朝阳介绍。

  7月19日上午在新阳路上看到,20多名市政清掏工正沿路仔细检查,将路边的检查井盖一个个打开,然后再下到里面,再一桶一桶将里面的淤泥杂物清出。上午的气温虽然只有32度,但他们全都是满头大汗了。

  “排水管网清淤对于防止内涝来说很关键。近几年城市建设迅速发展,城区地下雨污水管道有6万多米,主排水管如果淤塞,雷暴雨季节,污水就可能蔓延上涨,给市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甚至造成财产损失。”界首市政职工李先亮说。

  对于较深有水的检查井,市政清掏工就穿上防水服下到井里,在井下狭窄的空间里用手一点点作业,大块的杂物系在绳子上垃上去,淤泥污泥就装进桶里提上去,整个过程全靠市政工人的人工操作完成。就是这样,4名市政工人为一小组,他们2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一座检查井的清掏,一天一小组可以清理6到8座。

  除了人工清掏外,界首市市政工程处还引进了新式清淤车、机器人等机械化设备,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科学清掏,既保证了清掏工作干净彻底,垃圾杂物及时转运,又使工作效率得到提升,减小了安全隐患。

【新闻来源:中新网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