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杭州推出首个“小区地下燃气管道保护标准化工地”

昨天,记者在城东的范家公寓看到,小区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与其他小区不同的是,施工现场贴有“告挖掘机师傅的一封信”和“施工安全保护注意事项”,并且在施工挖掘区域管道上方竖立了一块“下有燃气管线”的警示牌。在小区出入口和宣传栏上都悬挂着燃气安全宣传图册,用案例告知施工单位和小区住户燃气管道被破坏的后果和影响,同时还公布了燃气安全隐患有奖举报联系方式。范家公寓作为杭州首个“小区地下燃气管道保护标准化工地”,将打造小区管道燃气施工保护“七个一”。

据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主城区累计发生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事故62起,其中有57起发生在小区里,占比高达92%。而且,今年5—6月份以来,杭州小区燃气管道被第三方破坏事故呈现上升趋势。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将范家公寓作为杭州首个“小区地下燃气管道保护标准化工地”,今后还将与主城区各城管局进行对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范家公寓小区施工燃气保护标准化样板。

同时,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呼吁各项目单位做好“地下燃气安全保护第一步”——办理监护手续。只要通过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进入“天然气网上19服务厅”或来电就可办理,费用“零门槛”,2小时内予以响应。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