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城市地下管线管理项目通过省验收

 7月8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我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对我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资料完备,工作成效显著,通过4年的建设、运行社会效果明显,一致通过此次评审验收。同时,各位专家分别为我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5年4月,我市启动了建国以来首次综合性地下管线普查,完成了主城区、经济开发区和高铁新区内的供水、燃气、热力、通讯、综合管廊等13种地下管线的普查工作,普查总里程达1700余公里。在普查基础上,我市研发了滕州市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在枣庄地区首次实现了地下管线、地上景观三维展示和综合管线查询统计功能,切实理清了城市地下“脉络”,有效解决了管线打架的顽症,保障了城市运行安全。同时,也为城市建设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此外,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建设项目内地下管线测补绘工作。截至目前,已接收保利海德家园、和家园等13个项目地下管线综合图,入库管线360余公里,年均管线查阅利用近百次。

【文章来源:滕州日报】